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主题性美术创作中的当代性问题(组图)

主题性美术创作中的当代性问题(组图)

2018-07-18 09:32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郑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主题性美术创作中的当代性问题

主题性美术创作中的当代性是什么?这问题难以回答,但又确实存在。我们说当代性的时候,试图与现代性有所区别,而论现代性又试图与以往的传统有所区别。在一个历史的时间维度上,我们总想寻找某一时段中事物发展的基本特性,对现代性与当代性问题的探询,也出于这类动机。我们讨论的是当代主题性美术创作中的主体意识问题,与当代性有关,但又不完全在当代性的范畴;或者说,着重讨论美术创作主体的当代意识。近30年中国美术创作中的现代性问题依然延续着,而当代性问题也已经出现,并有此消彼长的趋势,在主题性美术创作中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