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汝窑和汝瓷 千万别弄错(组图)

汝窑和汝瓷 千万别弄错(组图)

2018-07-20 12:48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百分之百的汝窑,都是人工合成的颜色釉,所以同一批的杯子釉色才会这么稳定,没有任何变化,因为天然釉料成分根本是不可控的。

最后,大家别天真了,从层出不穷的汝窑品牌,大家应该也能猜到这个的利润。但在这里,我还想对汝窑的营销深表感谢,终于将茶器市场的单杯价格从几十元拉到几百元的档次,让那么多人愿意为一个茶杯出高价买单,为市场的众多后来者奠定了基石,真的特别特别感谢。

总而言之,无论从原料、工艺、审美上,汝瓷与汝窑,就像正品与C货一样。当然,所谓的汝窑,也有自己的审美法则,按理我不该置喙,但汝窑混淆视听,紧抱汝瓷的大腿,拼命把自己往北宋国宝汝瓷上贴,就不应该了。

作为一个陶瓷人,感谢台湾汝窑,让大家关注、喜欢汝瓷。但对汝窑混淆视听、鱼目混珠的行为,深表遗憾。

可以说,汝窑营销的市场教育能力是极其强大的,它成功的凭借一个拍卖的噱头,凭借一个汝窑的概念,把上百万件工艺简单、成本低廉的仿天青颜色釉开片纹器具,以难以想象的高价格销售出去,而且让许多不明就里的人视之为宝,对于其能把稻草变成黄金的能力,十分折服,但对于其工艺和品质,只能呵呵了

还汝瓷一个清白,还大家一个真相,也请大家别把李鬼当李逵,还以此为标准去看待瓷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