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汝窑和汝瓷 千万别弄错(组图)

汝窑和汝瓷 千万别弄错(组图)

2018-07-20 12:48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汝窑不是瓷汝窑不是瓷

汝窑,这两年犹如茶器市场的一场海啸,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人人得而幸之。可以说,汝窑是台湾文创概念在中国大陆最成功的一次营销,也带动了茶器市场进入一个新的繁荣期,对此我深感佩服,但汝窑市场光鲜亮丽背后的真相,却令人触目惊心。

现在市场上所有的汝窑,都不是瓷器,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不敢称自己为汝瓷,而只说是汝窑的原因。

瓷器在烧制温度上是有严格标准的,一般在一千两百八十度以上,才能称之为瓷。而现在市场上所有销售的汝窑器具,烧制温度都在一千两百度左右甚至更低,只能称之为高温陶或者炻器。

温度低除了和瓷的物理特性有差别外,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约成本。瓷器的烧制,温度越高,变化越大,成品率就越低,所以,汝窑往往用低温烧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