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仇英《右军书扇图》鉴赏(组图)

仇英《右军书扇图》鉴赏(组图)

2018-07-30 13:31 文章来源:上海博物馆   作者:单国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仇英 梧竹书堂图轴(局部)明 仇英 梧竹书堂图轴(局部)

明 仇英 临宋人画册(局部)

仇英可谓是一位作家与士气兼具的多能画家,他虽然出身非士流,但由于他在绘画上的精深造诣,得以和沈周、文徵明、唐寅等著名文人画家比肩雁行,被合称为“吴门四家”,在明代画史上占有一席重要的地位。

有关仇英的生平行迹,史籍记载十分寥寂。他的生年,众说不一,卒年据考在嘉靖三十一年(1552)腊月前。从文嘉的题语中,知他享年不永,大致活了五十岁左右。仇英一生虽然较短促,但他勤奋专志于绘画事业,“实父作画时,耳不闻鼓吹阗骈之声,如隔壁钗钏戒顾”,因而创作的作品却颇为丰富。《右军书扇图》便是流传下来的一件代表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