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你所不知道的三星堆博物馆(组图)

你所不知道的三星堆博物馆(组图)

2018-08-01 10:36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面罩青铜人头像金面罩青铜人头像

嘉木葱茏,岛影湖光,在四川德阳广汉市鸭子河南岸的“三星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东北角,坐落着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遗址是中国西南地区迄今发现的范围最大、等级最高、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1997年建成开放的三星堆博物馆则是一座现代化专题性的遗址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现设两大展馆,第一展馆(综合馆)主题为“灿烂的古蜀文明”,重在展示古蜀社会物质生活;第二展馆(青铜专馆)主题为“青铜铸就的人间神国”,旨在揭示古蜀先民的精神世界。展馆建筑外形追求与地貌、史迹及文物造型艺术相结合的神韵,一展馆为半弧形斜坡生态式建筑,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文精神,二展馆为三部一体的变形螺旋式建筑,其整体具有“堆列三星”与“人类历史演进历程”的双重象征。

三星堆文明作为长江上游地区古代文明的杰出代表,印证了中华文明起源的多元性,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和“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博物馆集中展示了古蜀王都三星堆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

7月,记者再次走进三星堆博物馆,心中依然充满神秘和敬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