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睡莲与现代绘画启示录(组图)

睡莲与现代绘画启示录(组图)

2018-08-14 14:56 文章来源:小行星事务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垂柳与莲池Claude Monet 1916-19

日本桥Claude Monet 1918-1924

这种作画方法让作品看起来像一块浸了水的手工毛毯,还未脱干就被挂在墙上,让人担心它是否会因为太过沉重而随时掉下来。和早前的作品不同,那时候他的每一笔色彩还是被妥善放在物体的轮廓中,而这里色彩冲破了形体被编织在一起,同样的色彩出现在上方也出现在下方,出现在左边也出现在右边,这使得整个画面的空间被全部推向了前方,纵深感被大大消减了。恰恰是莫奈在这方面的“迟钝”让他的画拥有了与立体主义迥异的特质,而产生出一种“强有力的,不涉及深度错觉的绘画观念”。

正是莫奈晚期作品中的平面感让格林伯格为当时的美国绘画找到了一个适当的前奏。在谈论这些抽象表现派艺术家的时候,与其说先看到他们建立起了什么,不如说观察一下他们消减了什么,考虑到他们的作品是什么之前,不妨先考虑它们不是什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