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2018-08-15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家山墨韵》

许多年来现代美术教育教会人们素描速写掌握造型能力,许多人并不惮于写生画出逼真的视觉图景,但是中国画要达到的是心中酝酿创造的意境图像,其本质是游离于自然真景和记忆想象之间的模糊图景,因此更具有个人惯性特点。张复兴用笔墨编织的节奏感、韵律感极强的图像,既是从传统笔墨程式继承而来更是以现代人的审美观中演化而出的结果,从而为业内同道和广大受众所接受。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画经历了快速发展繁荣时期,尤其是山水画的成绩可称突飞猛进,从事山水画创作的青年很多,难免出现跟风模仿急于求成的现象,但更突出的问题是作品的精神内涵欠缺、意境韵味谈薄,笔墨功底不足反映了画家文化修养素质有待提高。张复兴的山水画20年来异军突起,以鲜明的素朴、绵密、宁静的风格,产生很广泛的积极的影响,成为当代山水画重要一家。我对他的艺术给以更高的期待。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