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2018-08-15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南和风》

其二是张复兴特有的笔墨图像构成,开创了山水画具有个性化的新貌。上世纪80-90年代山水画迅速恢复发展时期,影响于南北画坛的是以李可染、陆俨少二位泰斗,此外则是各种“特技”试验以及大量的追随模仿者,在西化“创新”和“折中”的样式试验中茫然的探索着。而张复兴这位远在广西的画家,却以自己特有的才华将多年的勤奋和生活积累,演绎出令人眼球为之一亮的既平谈朴实又华美的笔墨图像。他的许多作品常常冠以“家山”二字,道出了他的精神追求:平凡中的田园美感,温馨中的情感归属。张复兴没有追随当时流行的各种“制作”技法,也没有简单追摹大师前辈们的样式来换得界内的认可。张复兴成功之处在于驾驭前人留传风格图像的种种成法套路,用于探索自家腕下笔端出现形成的图景意象。以至于观者既感到他的图象中有前人的种种因素在,却又难以确切认定其出于何家何派。这正是中国画现代发展过程中人们不断寻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