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黄药:艺术是药 你吃过吗?(组图)

黄药:艺术是药 你吃过吗?(组图)

2018-08-17 11:0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黄药艺术家黄药

编者按:黄药是一位活跃在南京地区少有的具有探索精神的当代艺术家,他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国芝加哥州立大学,拥有过硬的绘画技艺。但长期的艺术实践却让他发现原本从学院学习到的绘画技术和理论知识就像枷锁一样在束缚着他的自由,于是他选择花几十年的时间将这些技艺和理论知识全部清洗干净,从而让自己得到足够的个性自由和精神独立,所以他的作品没有艺术规则的约束,有种“界外艺术”一样的自由,作品遵从本心,自由抒发,有种自内而外的灵性。

召魂 系列-27 油画 60x50cm 2016召魂 系列-27 油画 60x50cm 2016

黄药的艺术活动一直围绕“艺术是药”展开,并身体力行的强调艺术的“精神化,生活化,社会化”,并试图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找到一条可以治愈人们心灵的艺术之“药”。在他看来:艺术就像一把刀,直戳内心痛病之处,艺术的功能就是把内心的毒素排出,当你选择尊重内心,艺术的回报就会带给你“痛并快乐”。

黄药不仅是一位艺术家,同时还是药艺术馆馆长和南京慢城世界艺术村的建立者,但不管是何种身份,他都一直坚持走在探索与实验艺术自由与独立的路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