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品读著名画家孙海青绘画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品读著名画家孙海青绘画艺术(组图)

2018-08-21 17: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梨园余音之一》《梨园余音之二》《梨园余音之三》180×97cm

太行之名与吕梁昆仲而逊于五岳。然以太行陶养胸襟丘壑者,又先于籍五岳者也。五代时沁水(有二说,一说山西沁水,-说河南沁水----济源)浩然(荆浩)隐居太行洪谷、写太行之景、状太行之貌、摄太行之魂、传太行之神……以笔墨韵致味宇宙之道开宗立派,为来者祖。岂非尽人皆知者欤? 惠风广被,泽洎幽荒。趋者若鹜,难以枚举。世所称者,尤在当代,贾又福先生当称翘楚;吕云所、张培林扬波于后。孙君海青画当与此派为伍,且为人称道,绝非浪得浮名者矣。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