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旧藏西周作宝彝簋重现佳士得纽约(组图)

乾隆旧藏西周作宝彝簋重现佳士得纽约(组图)

2018-08-27 13:5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1_meitu_1


42_meitu_2

西周早期 公元前十一至十世纪 作宝彝簋

高 18.8 cm.,口径 18.1 cm.,重 3020 g

估价:美元 4,000,000 - 6,000,000

来源:

乾隆皇帝收藏,入藏于1749年以前

吴大澂收藏,入藏于1887年以前

卢芹斋,纽约,1940年前后

仇焱之收藏

伦敦苏富比,1980年12月16日,拍品338号

埃斯卡纳齐,伦敦,1980年

赵不波收藏,入藏于1988年以前

埃斯卡纳齐,伦敦

Michael Goedhuis,纽约,1998年

作宝彝簋曾藏内府天家,着录于乾隆皇帝青铜收藏的首部图录《西清古鉴》之中。“西清”者,西厢清净处也,在清代特指乾清宫内的南书房。从康熙朝起,皇帝择翰林官员词臣才品兼优者入值南书房,作为皇帝的文学侍从。清宫浩如烟海的收藏也正是由入值南书房的群臣们整理编纂的。他们同时也充当着天子顾问的角色,与皇帝一同鉴古并为之唱和。乾隆皇帝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收藏家之一,不仅在于其收藏之巨,更在于他深谙收藏家传古于后世的职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