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旧藏西周作宝彝簋重现佳士得纽约(组图)

乾隆旧藏西周作宝彝簋重现佳士得纽约(组图)

2018-08-27 13:5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4_meitu_4

本件作寳彝簋在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武英殿刊本《西清古鉴》,卷14、页7中的著录

进入十九世纪,作宝彝簋为晚清名臣、鉴藏大家吴大澂(1835-1902年)所获。吴大澂,江苏吴县(苏州)人,字清卿,号恒轩,后因得西周愙鼎(师眉鼎)而取号愙斋。吴大澂先后任陕甘学政、广东巡抚、湖南巡抚,其一生中最为人称道的政绩是赴吉林与俄国进行边界勘定争回失地。公余之暇,吴大澂亦能书善画,精通古文字,雅好收藏。其青铜、古玉收藏自不必赘言,据《吴愙斋年谱》后附《百宋陶斋藏瓷》记载,吴大澂藏有30件汝窑、13件哥窑瓷器。作宝彝簋当日就济济于吴家名宝之列。吴大澂在《愙斋集古录》中作宝彝簋铭文拓片旁亲题“制甚工,虽只作宝彝三字亦市鬻器之精者”。这在偏重铭文的当时是难得一见的对青铜器艺术性的评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