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大文豪苏轼的《木石图》为何值4亿 传世仅两幅(组图)

大文豪苏轼的《木石图》为何值4亿 传世仅两幅(组图)

2018-08-31 08:2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十三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轼《木石图》将于今秋佳士得香港秋拍瞩目上拍!今日上午,新闻发布会率先于佳士得香港艺廊隆重举行,流传千载的稀世名作正式通过传媒向大众展露真容。接下来两日,该作品将面向公众开放预展。一眼千年,在港的藏家朋友不容错过!

那么,凭什么它能趁4个亿的价呢?先来回忆下去年3.4亿成交的南宋陈容的《六龙图》,同我们今年秋拍的主角《木石图》一样,两大宝贝都是来自日本的重要收藏,前者来自藤田美术馆,《木石图》则是来自日本另外一个收藏大家族。而且可以说,极有可能是《六龙图》的拍卖引出了《木石图》,佳士得方面推测说:

“能找到这张作品,源于去年藤田美术馆藏品的拍卖,日本NHK跟拍了作品,日本藏家或许看到了这次拍卖的过程,于是在我们到日本征集的过程中打电话来说有“国宝”。结果一看到图片,汗都下来了,马上赶到关西。藏家拿出作品的时候,盒子非常朴素,放在毯子上让我们看。慢慢打开作品,正是我们学习美术史时那件苏轼的作品。也有国内专家曾找到这个家族试图回购,这个家族当时并没有意愿出售,谎称在二战时美军轰炸中烧掉了,因此一直保存到现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