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大文豪苏轼的《木石图》为何值4亿 传世仅两幅(组图)

大文豪苏轼的《木石图》为何值4亿 传世仅两幅(组图)

2018-08-31 08:2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十三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米

著名书法家米芾题跋  双剑合璧绝无仅有

在画的旁边,有米芾的题跋,米芾集诗文、书画、鉴赏、理论、收藏于一身,是个艺术全才,宋徽宗时被诏为书画学博士,尤其书法最为出名,为“宋四家”之一。米芾的书法作品的不同之处在于细线的走若游丝,重的部分又重如磐石。目前,我们只能找到当时宋代四大家苏、黄的合璧,也就是《寒食帖》,现藏台北故宫。这件苏、米的合璧,有画,有书法,是绝无仅有,非常珍贵。

米芾自幼聪颖过人,6岁可背唐诗百首,8岁学书法。米芾的母亲曾经为皇帝接生哺乳,皇帝长大后不忘恩情,便在米芾18岁时赐米芾任秘书省校书郎(相当于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后来先后在地方仼职,但因非进士出身,所以米芾一生做的官职都不大,他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书画艺术上。

米芾对书法非常痴迷,个性怪异,且非常爱干净有洁癖症。另外他还非常喜欢石头,经常称石头为兄。一次碰到一个很美的石头假山,竟在石头前揖拜行礼,称石头为岳父,所以很多人称他为“米颠”,其实米芾不是真颠,而是性情中人,世人不理解而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