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国有色人种策展人遭排斥正在改变(组图)

美国有色人种策展人遭排斥正在改变(组图)

2018-09-03 08: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女性狮身人面像头部女性狮身人面像头部

过去,美国主流艺术博物馆的策展人极少有色人种,而随着人口的变化,为了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吸引更多不同背景的观众,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开始关注其团队的“多样性”。从聘请有色人种担任策展人等职位,到各种与大学的合作计划,美国有色人种遭到博物馆排斥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阿基利·托马斯诺(Akili Tommasino)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布朗斯维尔长大,读书时,他曾逃课去布鲁克林博物馆,在古埃及文物“女性狮身人面像头部”前驻足,或是去现代艺术博物馆观赏未来主义艺术家翁贝托·薄邱尼(Umberto Boccioni)令人惊叹的铜像作品“空间连续的独特形体”。

漫步于这些美术馆中,托马斯诺无法不注意到,保安是在那里工作的唯一的有色人种。后来,他在哈佛大学研究了艺术史,那时他才发现,像他这样的非洲裔美国人也能成为策展人,甚至博物馆馆长。

数十年来,美国主流艺术博物馆一直将有色人种排除在外——无论是高层领导还是那些为艺术家们展示作品的策展人。如今,随着美国人口的变化,为了吸引更多不同背景的观众,越来越多的博物馆提出了关注“多样化”的紧迫性。包括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在内的美国艺术博物馆开始雇佣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职员,提供有偿实习,并且与资助策展工作的基金会和大学进行合作,从而保证下一代的少数族裔能够进入博物馆的领导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