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外艺术品回流的漫漫征途(组图)

海外艺术品回流的漫漫征途(组图)

2018-09-05 10:56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截图来自GQ报道原文

接下来,文章将矛头对准了保利集团,称这家央企开展了一项寻找海外流失文物的计划。众所周知,保利集团因其从2000年开始的一系列海外文物回归行动引发各界瞩目,其中以抢拍四件圆明园兽首最为著名。GQ的文章中,保利集团被频繁提及,作者努力渲染保利集团的“军事情报”、“军火销售”背景,称其“几十年来一直跟共产党合作。”

保利文化:保留追究GQ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保利文化总经理蒋迎春回应:“这篇文章暗示文物被盗跟中国有关,纯粹是无中生有、无稽之谈!这种猜测根本站不住脚。”

蒋迎春表示,保利文化将保留追究GQ网站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样一篇充满偏见的报道是如何出炉的?蒋迎春表示,对方的采访时间是在2017年11月,是通过保利北美公司来协调的。“他们通过什么理由申请的采访,现在印象已经不深了,大概是想探讨圆明园兽首和海外文物回归的情况。当然现在谈这些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保利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当时保利方面很热情地带这篇文章的作者Alex W. Palmer参观保利艺术博物馆,但没想到对方却写出充满恶意的文章,很让人气愤。

“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失窃由来已有,西方文物失窃的情况比中国文物失窃更多。”蒋迎春认为,不能仅因中国文物失窃就认为这是“有人在下订单”。蒋迎春说,中国文物很早之前也曾被盗过,但是数量不多,现在数量多了,主要原因是来自东方的需求增大,导致中国艺术品的价格高了。“中国艺术品的回流,是因为改革开放后经济快速发展,社会财富的增加导致购买力的激增。中国以前没有钱,海外的中国艺术品主要是欧美人在收藏,现在则更多是中国人来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