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香港秋拍:“徐震超市”首开概念艺术拍卖先河(组图)

苏富比香港秋拍:“徐震超市”首开概念艺术拍卖先河(组图)

2018-09-07 08:3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作者:邱家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图2 琳琅满目的货架

正如负责这个项目的苏富比亚洲当代艺术专家陈敏熹对笔者所指出的:徐震的作品,想打破艺术和商业,艺术和日常生活的边界,这个“徐震超市”,包含有许多隐喻,让大家猛然醒悟,想一想:什么是艺术?什么是商品?艺术的价值是什么?

众所周知,苏富比从事艺术市场中的高端艺术品的拍卖。比如这次秋拍中,其瓷器古玩部分的拍品,总估价就高达10亿港元,因此在其拍卖预展现场,往往显得特别高大上。如今,却突然有一个“徐震超市”从天而降。苏富比的客户反应如何呢?

恰巧,艺术家本人徐震也在9月2日专门来到预展现场,与苏富比专家、现场的观众(顾客)互动。据他观察,苏富比的拍卖预展现场,作品所引发的观众互动跟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两样。虽然来的都是苏富比的客户,也很能接受。他本人就看到几个古董藏家,进了“徐震超市”看到那些瓶瓶罐罐就动手买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