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香港秋拍:“徐震超市”首开概念艺术拍卖先河(组图)

苏富比香港秋拍:“徐震超市”首开概念艺术拍卖先河(组图)

2018-09-07 08:3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作者:邱家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图1 苏富比香港秋拍上海巡展现场的“徐震超市”

2018秋拍,随着苏富比启动香港秋拍的内地巡展,已经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与往年不同的是,苏富比带来的“徐震超市”,令其上海北京巡展现场有了一番新气象。据苏富比亚洲当代艺术部门的专家透露,这件作品将在其香港秋拍的“现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专场中亮相,他们将借此在亚洲拍场率先推出一个新的拍卖品种——“观念艺术”。

“徐震超市”人气热络

在预展现场,笔者亲临“徐震超市”:乍一看像如今在内地城乡常见的便利店,空间不大,货架上却从高露洁牙膏到贵州茅台酒瓶摆满商品,琳琅满目。收银台上还有收银员,煞有介事。观众不仅可以进去逛逛,有什么感兴趣的也可以掏钱购买,价格一如市场行情,收银台还打印印有“徐震超市”字样的收银条。

但是,所有这些商品却有一个共同的诡异之处——它们没有内容,只有一个外壳,一个我们平时已经习以为常的绚丽的包装。艺术家似乎跟顾客开了一个玩笑,颠覆了当代社会的日常消费行为,对这种行为背后的商业体制,到我们随处可见的包装、广告、展陈与交易方式,也对其所代表的消费文化,作出诙谐而尖刻的反思与批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