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墨彩万钧:陆沉的水墨艺术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墨彩万钧:陆沉的水墨艺术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2018-09-12 09:2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中央美院王春辰教授策划,为筹备展览,三赴山西选看作品,与画家深入交流,参观当地风物,观摩思考陆沉与山西的美术史渊源及关联。史载山西是中国美术史上荆浩书写著名的画论《笔法记》的地方,而绵延横亘南北的太行山成为北宗山水的象征,它既联系着古今,同时又是当代绵绵不绝的创作灵感的源泉。陆沉生活在这片神奇的大地五十多年,如其名一般,深潜于美术史的经络里,与历史相伴,汲取了独特的人文气息,发挥着自己的沉着执着厚实的韧劲,获得了心灵慰藉的艺术境界。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陆沉的山水画,尊重生活、尊重自己的感受,他将前人创造的形式与程式加以发扬,把自然的结构与艺术的结构、把文脉与山脉融汇在一起,创造出色彩纷呈的山水画,荡气回肠,中华文化的文脉贯通在陆沉的艺术创作中,是艺术家情怀的体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