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墨彩万钧:陆沉的水墨艺术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墨彩万钧:陆沉的水墨艺术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图)

2018-09-12 09:2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墨彩万钧”指向陆沉的创作实质:墨彩是陆沉一生着力探索追求的绘画语言体系,他最早在四川美院学习染织美术,受惠于中国现代色彩学开路人李有行教授,此后陆沉在教学与创作中不断探索水墨绘画的色彩特征,特别是重视“墨彩”的内在关系,他有机地将墨为五彩与彩溶于墨相结合,积极探索现代的水墨色彩表现。墨彩万钧其意不仅指向陆沉在色彩表现力上下功夫,也是强调了他的作品的意境的追求,大笔落墨,势如破竹,在构形山水的探索上也是灵动的线条充满了动感,体现着当代的审美体验,也是创新水墨绘画的表现力所致。墨彩万钧既是陆沉的绘画特点,也是他的艺术目标,既是现代绘画审美的诉求,也是当代艺术的共同指向。

展览开幕当日,“墨彩万钧——陆沉的水墨艺术”同名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由本次展览策展人王春辰主持,知名学者王宏建、贾方舟、谢小凡、尚辉、王端廷、王平、盛葳、于洋、邓锋、王萌、魏祥奇、葛玉君、张根虎、王学辉、李桂平、赵慧、王云亮等美术理论家就陆沉的水墨探索和艺术创新成就等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