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大国巨匠:刘仲文献礼双节(组图)

大国巨匠:刘仲文献礼双节(组图)

2018-09-17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已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刘仲文,1944年生,祖籍天津武清,著名花鸟画家、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毛主席纪念堂美术专业研究员、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副院长、北京东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顾问等职。

自1977年以来,在毛主席纪念堂从事美术与书法创作、展览设计、画册编辑等工作。在雕塑艺术大师、美术教育家刘开渠身边工作多年,在美术思想理论和实践上得到教诲与指导。后进入北京齐白石艺术函授学院深造,拜齐白石之子、著名画家齐良迟先生为师并成为入室弟子。擅长齐派大写意花鸟,兼工书法,其作品构图新颖、笔力遒劲、寓意深邃,充分显现出中国文人画的特质和深厚的书法功力。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型书画展中获奖并被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和政要。毛主席纪念堂、中南海、西花厅、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博物馆等均有其作品被收藏。

近年来他的艺术成果尤为显著。2010年母亲节幸福工程拍卖会上,他捐赠的两幅国画作品共拍得人民币88万元;2011年6月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赴欧洲文化交流期间,他的作品《荷塘清趣》被克罗地亚总统收藏;2011年10月国画《雄踞图》被选定搭载“神州八号”;2012年国画《春华秋实》入选参展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同年国画《秋声秋色》获中国扇子艺术学会首届扇面大赛一等奖。他的名字被列入《中国世纪专家》等多部典籍,是一位功力深厚的实力派画家。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