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姚谦:给年轻资金不足的藏家另一种收藏论(组图)

姚谦:给年轻资金不足的藏家另一种收藏论(组图)

2018-09-18 12:0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姚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玛丽·罗兰姗(1883-1956) 《小女孩》 油彩画板 22x16cm玛丽·罗兰姗(1883-1956) 《小女孩》 油彩画板 22x16cm

莫依斯·奇斯林(1891-1953) 《桌上的静物》 油彩画布 54×65cm 1917年作莫依斯·奇斯林(1891-1953) 《桌上的静物》 油彩画布 54×65cm 1917年作

像这样这么优秀的艺术家作品,如果有足够的阅读就知道他们是值得关注的,因为在时代意义和创作能量上,他们的价值远远超过目前世人以潮流的眼光所认知评定的价格。在西方“印象派”和“后印象派”里也依然有类似的艺术家存在,例如我一直喜欢的玛莉?罗兰珊Marie laurencin、奇斯林Moise kinsling、贝尔纳?布菲Bernard Buffet 、劳尔?杜菲Raoul Dufy、莫里斯?郁特里罗 (Maurice Utrillo)等等,也许他们未得到恰当的凸显而成为高价大师,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们作品之中的好作品是绝对的经典,不是现在的市场拍卖估价所能遮掩的。

在我的收藏经验里面就有过幸运的收获,经过十多年后拍卖公司因为潮流所致,以极高的估价希望我出售的经验。我相信“印象派”、“后印象派”和“巴黎画派”等,有许多艺术家还等着被发掘,这些都是值得让年轻收藏者可以经过阅读,增加自己对于艺术的理解和判断力提前进场,避开后来的竞争,以较低的收藏经费收藏的作品。

“收藏”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未必是一种经济能力的较量,它反而是一个交流、一个知识,以及审美能力累积演进的一种确认。而年轻新收藏者,“多阅读”应该放在出手收藏前做好准备,好的作品,永远是等着已经准备好的人。

姚谦简介:

华语流行歌坛写词人、制作人、音乐经理人。历任点将、SONY 唱片负责科艺百代唱片总经理,Virgin 维京唱片总经理、大国大熊星唱片总经理熊星国际多媒体总经理。二十多年来陆续与吴彤、李心洁、林宥嘉、袁芳、伍思凯、江蕙、CoCo 李玟、王力宏、虞澄庆、蔡健雅、林忆莲、刘若英等乐坛巨星共同创造了不少好专辑与歌曲,个人发表原创歌词。在流行音乐之外,姚谦爱好旅行以及涉足其他艺术相关领域。行迹遍美洲和亚洲等地,撰写游记、旅馆和餐厅评鉴;艺术收藏则注重于亚洲西画史,并着文发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