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2018-09-19 08:30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左)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介绍展品。(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卫城博物馆馆长潘达尔马里斯教授和故宫博物院的领导和专家团队的感谢。她强调:“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文化交流始终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中希文化交流)也为中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赋予了更深厚、更广阔的内涵。”她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一带一路’建设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今天帕夫洛普洛斯总统阁下亲自出席开幕式充分显示总统阁下本人及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今天开幕的故宫展览是中希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鲜活的范例。我们双方把自己最珍爱的文化瑰宝,不远万里送到对方的国度展出,生动阐释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与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