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中国故宫文物在雅典展出 希腊总统出席开幕式(组图)

2018-09-19 08:30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4日,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左二)、希腊文化体育部部长米尔希妮·佐尔巴(左一)与章启月大使(右二)参观“重华宫原状文物展”。(图片来源:本文图片除标注外均来自向东向西公众号)

9月14日晚,中希文化交流重大项目——“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在雅典卫城博物馆隆重开幕。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文化体育部部长米尔希妮·佐尔巴、希腊文化部副部长斯特拉迪斯、前希腊文化部长科妮奥尔都、雅典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北京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小城与中希各界友好人士300余人参观展览。

重华宫是清朝乾隆皇帝少时居住的御所。“重华宫原状文物展”共展出154件珍贵文物,均是首次走出故宫,走向世界。展区分为重华协帝,清音茶宴,芝兰馨香,长春书屋和吉云持地五个部分,包括画像、服饰、玉器、佛像等。雅典卫城博物馆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展厅,场景宛如故宫重华宫。希腊文化部副部长斯特拉迪斯高度评价“重华宫原状文物展”,称之为“乾隆皇帝的家搬进雅典卫城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