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赵连志画胡杨的三个特质(组图)

赵连志画胡杨的三个特质(组图)

2018-09-19 11: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民美术网》编者按语:画家赵连志是位"全面因素"的画家,人物、山水、花鸟画皆有精品力作问世。

尤其是他为古代诗词配图的几百幅作品,为传播国学经典做出了贡献,更展示了他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绘画功底。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是他的胡杨系列作品,这是一组别开生面之作。

其特点有三个方面:

一是以胡杨为载体,展示出其顽强的生命力,歌颂了一种生生不息的精神品格。

二是传达出传统绘画的张力,让骨法用笔,中锋用线为表现主题服务,使以线为魂来塑造形象成为国画当代切实可行的造型语言。

三是营造出随类赋彩的艺术效果,使画面灵动充盈,让小品画出了大涵量,彰显出国画特有的笔墨魅力。

能够有如此表现能力来自他的生活积累和写生基础。

画面上我们可读到来自写生时的激情和冲动及强烈的表现欲望。

画家赵连志在写生中收获着,采撷着,愿能不断看到他的新作问世。

赵连志,字硕人。黑龙江省克山县人。1978年底入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书装艺委会委员、辽宁省东方书画院副院长、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沈阳)副主任。

其书法、绘画皆有精深造诣,中国画人物作品颇具影响。美术作品多次在全国、全军各种展览中入选和获奖并收入其各种作品集中;二十余次在全国和北方十省市(区)书籍装帧艺术作品评奖中获奖。

荣立二等功一次,荣立三等功两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