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工业4.0时代的版画前景(组图)

工业4.0时代的版画前景(组图)

2018-09-27 11:22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业4.0时代的版画前景

《小燕子》的儿歌曾这样自豪地唱道:“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到这里……我们盖起了大工厂,装上了新机器,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如今,烟囱遍地、热浪滚滚的早期工业现象已然远逝,封闭空间内机器人代替了人工参与作业,自动化生产线旁孤独的工人形影相吊……经历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2013年,德国政府提出人类进入了工业与信息通信技术深度融合的“工业4.0”时代。

2018年9月7日至10月7日,由湖北美术馆、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工业4.0:转型的力量——2018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在湖北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145位(组)艺术家的204件作品,涵盖各个版种,并有少量实验性的版画作品,分为“记忆与未来”“智能工厂”“工业有声”三个部分,从工业与集体记忆、新兴工业的视觉叙事、工业转型与未来畅想等方面,呈现了当代人对于转型时期工业形态、版画艺术以及社会发展的观察与体味。转型必定包含着痛苦,同时也预示着希望。本届湖北工业版画三年展可看作转型期社会现象的艺术缩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