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2018-09-29 10:2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3

545

宋元  铜押印十件

尺寸不一

估价:HK$ 8,000-12,000

本拍品包括宋元铜印10件,其中3件为文字印,7件为各式图案印,纹饰繁复,制作精巧,气息尤为古朴,可见宋元押印艺术之一斑。

对于上古金石文字资料的学术性研究和艺术性运用,宋代人是始作俑者,清代人则将这种传统发扬光大,举凡清代几乎所有的学术大家、艺术大家,无一不是在广泛搜求出土金石实物、深入汲取先人艺术智慧的基础上而获得独到的成就,由此才有了清代金石学、文人篆刻和碑学书法的大盛,其影响至今未衰。对金石文字的搜罗、收藏、研究和运用,几乎是清代以来学人和艺术家治学、治艺的统一模式,流风所被,以中国艺术为宗的日本历代艺术家、收藏家,素来亦十分重视这方面资料的集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