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金石文字的神秘奇谲气息(组图)

2018-09-29 10:2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4

546

战国秦汉  铜印十件

尺寸不一

无底价

此组印包括战国秦汉及宋元人铜印、银印和鎏金印,多为私印,钮式有龟钮、兽钮、瓦钮等,其中二方为藏传圆形铁印,大者钮作一人双手绕膝坐于地上,钮式颇为奇古。

小林斗盦先生生前为日本艺坛泰斗,还是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其师则为吴昌硕的日本学生、西泠印社早期社员河井荃庐。先生一生倾心中国金石艺术,故对于吸收中国历代金石文字实物方面的营养十分注重,且在这方面的收藏与他在明清书画和流派篆刻的收藏一样,亦达到极高的水准。本次秋拍所呈现的小林斗盦先生旧藏殷商战国以来金石文字小品,包括民国三年癸丑(1913)小屯南地所出甲骨殷文17品,秦汉封泥25品,战国秦汉铜印72品,秦汉带钩24品,汉铜镜7品,以及宋元铜印10品,其中既有先生多年所集而成者,亦有罗振玉、林朗庵等名家旧藏之物,数量堪称可观,品类可谓齐全,趣味尤其高雅,不仅可见小林斗盦先生艺术取法之源、鉴藏眼光之精、学问修为之深,更可见中国传统金石文字艺术之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古人造物之虔心恭敬,亦足以令人心生敬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