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调调Tiao/Diao——王艺2018研究展开幕,探讨新雕塑的当代性(组图)

调调Tiao/Diao——王艺2018研究展开幕,探讨新雕塑的当代性(组图)

2018-09-29 14: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开幕式致辞.jpg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开幕式致辞

展览主题“调调”:双关背后的隐喻

“调调”是本次王艺个展的主题,也是理解王艺新作的关键词。“调调”具备汉语特有的“双关”含义,既是一种独特的“调调”(Diaodiao:独特的调性与语气),也是一种调调(Tiaodiao:调节走调的调性)。展览围绕存在的情调、艺术的调性、生存境况的调节,乃至于作品的语调,从广义的“雕塑性”即生命的“可塑性” (Plasticity)的哲学本体出发,围绕现代性社会关系中个体在群体中的迷失,以及面对一个不断走调的时代,向公众展示王艺近年来艺术创作的主旨:如何进行艰难“调调”(Tiaodiao)的工作,而形成了他自己作品异常独特的“调调”(Diaodiao)。

王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为我们解读了他心中关于主题“调调”的隐喻,“调调不论是作为动词还是名词,都是一种状态。首先对于我来说是自我情绪的调整,  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会受到各种规则、规定来约束你,而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你会因为破坏了这种秩序而影响了规则;另一方面由于规则的限制,人的满意度会有所降低,如何获得个性良态发展的方式是我艺术研究的方向。对于这个展览,首先调整了我自己的心态,然后希望能够引起人民关注自己的健康,秩序与个性如何协调发展,人们如何寻求到没有挤压与压迫感,愉悦地工作与生活的方式。”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