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2018-10-09 08: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借书法的名义-山水的启示之三》,2004年,195*200cm,木刻版画《借书法的名义-山水的启示之三》,2004年,195*200cm,木刻版画

《船》,2006年,90*60cm,布面油画《船》,2006年,90*60cm,布面油画

《只是为了爱》,2000年,120*30cm,综合材料《只是为了爱》,2000年,120*30cm,综合材料

在当代艺术家中,我认为仲偶是一位睿智的画家。表面看仲偶很像一个老实巴交的“棒棒军”,而实际上他却是一位多才多艺,才思敏捷,情感丰富的人!他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日夜兼程地拼命爬在板子上刻木刻,堪称当代的一位拼命三郎!

在艺术上,我与仲偶经常进行深度的艺术对话。我们经常讨论中国艺术的核心话题——“顺应天意”,“天人合一”,并用东方的“天意”与西方的“天意”对话,以中国人的身份走向世界,这是我们的追求。

几十年来,仲偶不仅作品的产量巨大!变化也很大!常常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但我发现在这巨大的变化中,唯一不变的是他作品中那永远挥之不去的诗性乃至神性!

王炜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院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