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谭平、苏新平、王炜和吕中元谈徐仲偶教授艺术创作(组图)

2018-10-09 08: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水一》,2017年,138*69cm,水墨《山水一》,2017年,138*69cm,水墨

《山水二》,2017年,138*69cm,水墨《山水二》,2017年,138*69cm,水墨

《山水三》,2017年,138*69cm,水墨《山水三》,2017年,138*69cm,水墨

思接千载 视通万里——徐仲偶印象

印象之一:他是一个思想深邃智者。无论是对中外历史上的文化思想和观念,还是对当下的文化现象和形式,他都全方位的思辨观照。

印象之二: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艺术教育的拓荒者。他从成都到北京,又从北京到宁波,他一方面忠诚华夏民族艺术教育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他不断去变革那些滞后的传统艺术教育的观念。

印象之三:它是一个学术复合型的艺术家。他把对文化思辨的观念或现代艺术教育的使命都融在了他的艺术创作实践之中。

徐仲偶先生在艺术探索上是一个虔诚的苦行僧。他耕耘艺术教育园地花去了他大量的时间,但他以对艺术的真诚信仰和对艺术劳动的惊人的毅力向行政工作的间隙要时间,像夜深人静的睡眠要时间,向有限生命的纬度要时间,终年孜孜不倦,默默无语地拿着画笔、蘸着浓墨、涂抹挥洒,拿着刻刀,屏着呼吸,一刀一刀地铲刻。就像一个垦荒的老农一锄一锄地掘着脚下春播的大地,当我们站在他的作品面前时,仿佛听到了那旷野里传来的一声一声的回响,那艺术感染力的回声在一下一下地叩击着我们震颤的心灵。

吕中元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