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碧野丹青·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将于10月10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展(组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碧野丹青·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将于10月10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展(组图)

2018-10-12 07: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碧野丹青

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

主办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

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黑龙江省美术馆

协办

辽宁省桓仁版画艺术工作室

陕西省西安市鄂邑区农民画展览馆

贵州省大方县农民画研究院

吉林省东丰县农民画馆

黑龙江省宾县文化馆

黑龙江省绥棱县文化馆

时间:2018.10.10-11.10  09:00-16:00免费参观

地点:黑龙江省美术馆1、2号展厅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黑龙江省美术馆首度举办“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邀请展”。本次展览荟萃了黑龙江省美术馆邀约并收藏的云贵高原、黄土高原、东北大平原等五个省的六个民间绘画集群的优秀作品。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展览:其一,本次展览的作者大都来自以农民为主体的创作集群;其二,本次展览作品的内涵真切地表达了我国广大乡村地区的现实生活与农民作者集群的审美理想;其三,本次展览展现了在乡土美术基础上形成的具有民间、民俗意味的独特艺术样式与一般意义上的美术作品的比较与参照。因此,可以说本次展览是一场直观、恰当地呈现我国当代农民以自身特有的绘画样式反映自己生活的中国当代民间绘画展。

新中国的民间绘画勃兴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期的诗画上墙热潮,改革开放又赋予其新的生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农村发生的巨变,更加激发了民间绘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他们以炽烈的情感、饱满的构图、强烈的色彩,朴拙的造型讴歌时代新貌,表现中国农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本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文艺与人民的关系扩大到文艺工作和文艺创作各个环节”,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礼赞,也为新农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建设汇聚了典型案例,为黑龙江民间绘画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在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镜鉴中推动黑龙江省民间绘画的发展繁荣。

我们相信,临场观众将看到一幅幅沾满泥土、带着露珠的诗意图景,感受到中国乡村迈进新时代的气息、脉动与足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