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姜开选——京城九门怡情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姜开选——京城九门怡情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8-10-17 16: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宾合影

2018年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在西城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盛大拉开帷幕。作为北京胡同文化的典范,大栅栏琉璃厂地区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老字号云集。为将大栅栏的传统文化发挥到极致,主办方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通过把握传统文化脉搏,不断激发琉璃厂传统文化再繁荣,提升周边居民的精神生活品质。

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艺术部总监马宁宁致辞

2018年10月16日“最北京、最京味——京城九门怡情画展”在一得阁美术馆举行,展览为期6天,展览的主旨为“最北京、最京味”,特邀当代著名画家姜开选老师,姜老师立足传统,通过深入观察北京这座文化古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信息,用毕生所学,加之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的真挚情感,通过笔墨来解读北京。

 

著名画家傅竹溪致辞

展览作者姜开选致答谢词

姜开选老师,1954年生于北京,祖籍山东,中国画画家,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学习素描入门,历经数年潜心修学,随后师从傅竹溪先生和周元亮先生,专心研学山水并不断汲取学养,积学深厚。他秉持艺术之初心,立足传统,通过笔墨淋漓的手法为北京题材特色绘画注入生机。在长年的艺术实践和研究中,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力持写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并融会贯通南北画派笔墨风格,将中国传统绘画技法继承与不断发扬。

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玉魁宣布展览开幕

这次展出作品均为姜老师习画历年来之精品,其中震撼巨幅“九门”以九幅宏篇大作来展现北京风貌,每一幅佳作在情与景的处理上均细致入微,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整场展览共计展出作品50余幅,题材涉及长城风情、胡同风貌、四合院、北京牌楼等北京独有的风景定格,是最北京文化的完美体现,愿每一位观展嘉宾在观展同时,能够被唤起那斑驳记忆里的中华文明之北京记忆。

 

 姜开选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