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2018-10-18 18: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erthe Morisot, Cottage Interior, 1886

Courtesy of the Musée d’Ixelles

莫里索的作品常常有一种未完成感,这在肖像画中尤为明显。她作画的笔触很大,除了皮肤,人物的头发、衣物,甚至背景,都由细长、明确的笔触构成,给人一种速写般的即兴感。另外,她还常常将画面做留白处理。将主体人物画出后,其周围的笔触慢慢减少,而四周则完全是画布本身的颜色。但是在多数情况下,由于画面中心也有与画布相近的颜色,这种“留白”并不会显得画面不完整。《斜倚的灰衣女子》《自画像》就是这样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