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2018-10-18 18: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Edward Manet, Berthe Morisot with a bouquet of violets, 1872

Photo: Wikiart

Berthe Morisot, Eugene Monet on the Isle of Wight, 1875

Paris, Musée Marmottan-Monet

和其他印象派画家不同的是,在参加印象派展览之前,莫里索已经入选了很多次官方沙龙(或许是因为她的出身),并不是一个不受承认的画家。她也不用像莫奈、雷诺阿等人一样,为作品的销售寻找出路,她的画总会被上层社会的人看中并收藏。她是唯一一个在生前作品就被法国政府买下的印象派女画家。因此,她不用苦心经营自己,而更多地是从心所欲地进行艺术创作。她在1870年代创作的作品数量仅次于莫奈,在1880年代创作了大量当时流行的花园题材绘画,在1890年代回归内心,创作出一种趋于内省的表现风格,预示了下一个世纪的艺术风潮。

由于女性身份和视野的限制,和卡萨特一样,莫里索的绘画也常常是围绕女性、儿童和家庭展开来。即便如此,两人在艺术风格上也有很大差别。莫里索的作品,在所有的印象派画家中,也是很容易辨认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