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的“态度”(组图)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的“态度”(组图)

2018-10-19 08:25 文章来源:ArtsyOfficial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无题(打底色)》,2018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图片致谢艺术家和卓纳画廊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无题(打底色)》,2018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图片致谢艺术家和卓纳画廊

“在我看来,一切都无比清楚,”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在卓纳画廊(David Zwirner)伦敦空间最新开幕的个展上对观众说。“我的作品并不神秘。想说的都在那里,一看便知...再直接不过。”

这是那些常常被赞许为在世最伟大的艺术家们的典型谦虚用语。不论马歇尔的作品是否果真如他所说的那样浅显,展览中的新作确有一种持久的魅力。(展出的作品皆为艺术家2018年的新作,除一张之外的其他作品都是第一次展出。)这些绘画具有那种难得的特质,让观众对艺术家感情之丰沛、技法之高超同时产生由衷的赞叹。马歇尔在可爱可敬的谦逊态度和当之无愧的自命不凡之间表现得游刃有余。画家欲与千百年艺术史一搏高下的勇士姿态几乎已成为陈词滥调,但在马歇尔的这场展览中,却是名副其实。展览的宏大气魄在其标题中就可见一斑:“克里·詹姆斯·马歇尔:油画的历史”。

大多数人知道马歇尔都是通过他描绘黑人生活的具象画,这些作品既是对黑人生活的歌颂,却同时含有更深刻的复杂性。卓纳的展览展出了这些标志性的具象画:《无题(风景)》描绘了一个身着迷彩的孤单形象望着一座湖和树木;《无题(遛狗的人)》描绘了一个牵着斗牛犬的女人,拴着狗的亮粉色绳子弯折着分割了画面的构图;《无题(打底色)》则展现了一间拥挤的美术馆展厅,一群群年轻的黑人孩童坐在地上,听讲解员介绍两幅看不见样貌的画,从拼贴在画作表面上的展签可以看出,那两幅画的创作者是马歇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