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挣扎在商业与艺术之间的伦敦弗里兹艺博会(组图)

挣扎在商业与艺术之间的伦敦弗里兹艺博会(组图)

2018-10-19 08:31 文章来源:artspy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芭芭拉·赫普沃斯作品《河流的形态》(1973)展览现场。摄影:Mark Blower,图片致谢摄影师/弗里兹艺博会

如果说女教授 Christine Blasey Ford 对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Brett Kavanaugh 的性侵指控分散了九月下旬芝加哥 EXPO Chicago 艺博会上观众的注意力,政治热题对2018年第十六届伦敦弗里兹艺博会则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弗里兹艺博会展期恰逢英国保守党年会,然而,英国脱欧,以及法兰克福、都柏林、巴黎等地银行业的失业潮却丝毫没有削减艺博会展场帐篷里的交易盛况。

据艺术品经销商罗贝克(Thaddaeus Ropac)观察,英国脱欧反而能稍稍刺激艺术市场,对他这般在欧洲各地经营有多个空间的画商大有裨益。据他说,他有不少客户正在搬离伦敦,但迁移对艺术消费完全没有负面影响。“情况恰恰相反,人们在巴黎购置了新宅,也正要为新家添置艺术品。”罗贝克打趣道。

回归严肃,罗贝克说,他希望脱欧能为英国创造机遇,使针对艺术市场的管控能更为宽松,向美国靠拢——免征艺术品进口关税以及艺术家转售作品版税。2018年9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就英国脱欧事宜与多位国家领导人进行会晤,期间还到访了罗贝克位于该城的画廊空间,画廊主向特雷莎·梅提出了自己的这一观点。

英国首相竟然知悉英国艺术市场在整个欧洲的支配性地位,罗贝克对此表示大为“震惊”。根据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归纳的数据,目前,英国占据了欧洲艺术市场60%的交易额。

“伦敦很有机会加固自己的这一地位,首相对此有所关注,我感到十分荣幸。”罗贝克说道。相反,如果英国收拢与欧洲的贸易边界,对他的生意将造成极大挑战,目前罗贝克在巴黎设有两个空间。“如果英国决定收拢贸易边界,就意味着,要是我们想在伦敦展出某幅作品,就得预存增值税。”他解释道。这种情况会对生意造成严重冲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