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大英博物馆称藏品并不都是抢来的 中国网友不买账(组图)

大英博物馆称藏品并不都是抢来的 中国网友不买账(组图)

2018-10-19 08:53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梦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英博物馆曾被屡次诟病其丰富文物只不过是其殖民时代的战利品,且拒绝向各国归还流失文物。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英博物馆10月12日启动“收集历史”月度讲座活动,讲述一些藏品流入该馆的具体历史语境,试图自辩,“不是每件藏品都是抢来的”。

今年早些时候,艺术史学者艾莉斯?普罗克特举办了名为“不舒服的艺术(Uncomfortable Art  )”巡回展览,力图揭露英国收藏的许多世界文化珍宝的殖民主义渊源,其中,就包括大英博物馆。

而大英博物馆的讲座活动,正是要回应普罗克特的批评。

“有各种历史故事只强调殖民主义的一面,导致一些人极为愤怒沮丧。我们正试图平衡一下。”讲座组织者、大英博物馆亚洲展区负责人苏什玛(Sushma Jansari)强调说,“我们很多藏品并非殖民所获;欧洲人获得的这些东西,不是每件都是抢来的。”

这位负责人还说,很多人以为大英博物馆不关心藏品的来源,但其实是误解,有很多人在从事研究,“收藏过程是有各种复杂情况的。”

但大部分中国网友对此并不买账,“不是每一件都是抢来的,但是大部分是”。

网友@大漠刀客:不是每一件都是抢来的,但是大部分是。网友@大漠刀客:不是每一件都是抢来的,但是大部分是。

网友@蝙蝠侠是我的超人:一个强盗小偷身上有101块钱,被抓之后辩解,你看这1块钱是我自己的,不是每样东西都是抢来的,你们怎么能给我定性为强盗。他们那些国家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双标:宽于律己、严以待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