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2018-10-31 10:27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云纹铜尊

商代晚期

(前13世纪-前11世纪中叶)

尊是盛酒器,从尊将酒倒到饮酒器中才能饮用。铜尊流行于商代晚期至西周中期。此尊纹饰简洁,腹部有二扉棱。圈足有修补痕,致使纹饰不完整。

这种大敞口形酒器倒酒并不是很方便,在当时如何使用还有争议。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所谓“礼以酒成”,酒器是中国最重要的礼器之一。文献记载与考古发现都证明商人信鬼神、好饮酒,酒是沟通人、神的重要工具,酒器是商代铜礼器的主流。好酒之风对商王朝的政治、文化影响甚大,末代商王帝辛(纣王)“以酒为池,以肉为邻”成为骄奢淫逸的著名典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