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2018-10-31 10:27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铜斝

商代晚期

(前13世纪-前11世纪中叶)

铜斝是盛酒器,流行于商代晚期,是商代贵族用以标志身份、等级的重要礼器。铜斝的特征为口沿有两个菌形立柱,腹侧有鋬,三足为锥形。出土铜斝外底常见烟熏痕迹,内底有白色水锈,多用于温酒。

它们的法制渊源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就好奇了,为什么国家文物局要向中国法院博物馆移交这些物品呢? 

首先,是因为这几件稀世古董是公安在打击文物犯罪中查获的被盗文物,在经过法院审判之后上缴国家的被盗文物。承载着文物司法保护的成果,所以放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去展示,彰显了国家文物局与最高人民法院在文物司法保护中的作用,并将会持续共同推进文物司法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