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这6件宝物为何会入驻中国法院博物馆(组图)

2018-10-31 10:27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兽面纹铜鼎 商代晚期 (前13世纪-前11世纪中叶)兽面纹铜鼎 商代晚期 (前13世纪-前11世纪中叶)

鼎是我国新石器时代出现的炊煮器,逐渐被赋予祭祀礼器的内涵,商周礼制“寓礼于器”,青铜礼器被统治者赋予了沟通人神、象征权力地位的特殊内涵,广泛用于祭祀、宴乐、丧葬等礼仪活动,以不同数量、器类组合标志贵族的等级地位。

此鼎造型、纹饰是商代晚期铜鼎常见样式。腹为深盆形,有早期铜鼎的遗风。其兽面纹由基体、云雷纹地纹和兽面纹主纹饰共“三层花”组成,是经典的商代晚期繁缛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