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有趣而坎坷 看钱君匋长达70年书画收藏之路(组图)

有趣而坎坷 看钱君匋长达70年书画收藏之路(组图)

2018-11-08 09: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农《墨梅》金农《墨梅》

看钱君匋的书画收藏:从金农到邓石如、伊秉绶、吴昌硕

“萃精藏华——钱君匋的艺术品收藏”这些天正在浙江海宁市钱君匋艺术研究馆开幕。“澎湃新闻·古代艺术”从钱君匋艺术研究馆获悉,今年是钱君匋艺术研究馆开馆20周年,故而特举办“萃精藏华——钱君匋的艺术品收藏”展。

此次展览挑选了钱君匋先生所收藏书画作品30件,其中以书法、绘画作品各15件。书法既有“清代四大书家”之一的刘墉作品,又有如邓石如、伊秉绶、赵之谦、吴昌硕等清代中后期的名家书作,还有如王福厂(读庵)、马公愚、沙孟海等近现代名家的书法真迹。绘画则包含从扬州八怪到“老海派”,再到近现代名家,从金农到赵叔孺、王一亭,再到张大千、谢稚柳、刘海粟、潘天寿。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