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青策计划”五周年,聚焦新媒体艺术(组图)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青策计划”五周年,聚焦新媒体艺术(组图)

2018-11-13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紫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毒”中心展厅

用不同的角度认识世界

位于一墙之隔另一个展厅里的展览“林中的树倒下而没有人在”起源于一个经典的哲学问题:如果一个森林中的一棵树倒下,而没有人作为接受体,它是不是会发出声音?先哲将世界的本体与我们的感官分开,提出我们所处的世界只是我们所感知到的综合,而不是物质本体的表现。这个展览就是要将物自身的认知与人的经验分开,去尝试论辩两者的差异。策展人张瀞尹表示,展厅中的每个作品就展现了不同艺术家作为不同个体对于世界的独特看法,给予观众从不同角度认识世界的机会。

正对着展厅入口的第一件作品是艺术家钟正的《不让太阳交更》,它是实时播放的不同时区的网路摄像机,通过连接起不同地点的日落影像构成夕阳永不落的无尽播映。在不同时间来看展的观众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日落景象。在这件作品背后是一个小房间,里面是钟正的另一件作品《暖光》。策展人陈子澂形容这个房间是“观众在这个房间里可以感觉真正‘触摸’到光”。这其实是艺术家以自己的手指盖着镜头拍摄的正午的太阳,艺术家是以自身的温度以及太阳光包围着空间与观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