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青策计划”五周年,聚焦新媒体艺术(组图)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青策计划”五周年,聚焦新媒体艺术(组图)

2018-11-13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紫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合照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第五届“青年策展人计划”近日正式开幕。“有毒” (策展人:吕凝珏、李静秋、任心怡)与“林中的树倒下而没有人在”(策展人:陈子澂、张瀞尹)两组方案从61份有效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的获胜者。这两组方案都表现出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策展人及艺术家对时代的思考和独特的世界观。

坏代码是蠢蠢欲动的诗

“有毒”是一个考察网络时代人机共生关系的新媒体艺术群展,其英文名Bad Code,即“坏代码”,是整个展览的出发点。策展人任心怡在导览开始就向观众解释了“坏代码”重点探究的三个问题:一、语言的问题。

二、坏代码属于程序员。三、属于个人的坏代码。

走入“有毒”展厅,首先看到的就是艺术家李维伊的作品《完美路径》。这是一个交互装置,允许观众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走过参观巴黎著名现代主义建筑萨伏伊别墅时可以走过的“完美路线”。策展人任心怡解释道:“观众一方面透过机器的眼睛观看,而机器同时又在模仿人类的眼睛。这样一个‘游戏’的主题贯穿了整个展览。”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