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2018-11-14 10:4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普画中中餐厅的原型“远东茶园”霍普画中中餐厅的原型“远东茶园”

画中餐厅的布局,可能取材于纽约上西区的“远东茶园”,那是一家位于二楼的廉价餐厅,霍普在恋爱和结婚初期常会光顾。这个地方也因为常有阿尔弗雷德·施蒂格利茨(Alfred Stieglitz ) 、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等许多现代艺术家的聚会而小有名气。

《中餐厅(杂碎)》以这样一个平凡的午餐场景展开,前后景的两张桌子上各坐着两位食客。不过奇怪的是,明晃晃的餐桌上却空空如也,只有茶壶暗示了这仍是午餐时间。对于霍普画中餐厅以及咖啡厅场景中的空桌子,霍普的研究者Judith A。 Barter曾写道:“对于自己的主题,霍普非常凝练,无论是餐厅或是自动贩卖机的桌上,霍普都将不重要的细节全部省去……在他的画里不会有任何食物,因为他和的妻子对食物并不感兴趣,他们经常用罐装食物做晚饭,对霍普而言,重要的是人们吃喝的空间。”

比起食物或餐厅本身,窗口显眼的招牌“chop suey”把人们的视野拉向场景中央,前桌的女性因而成为了整幅画面的焦点,这暗示20世纪20年代,女性已经成为劳动力的一部分。阳光照射在她脸上显得异常苍白,而她的钟形帽下的表情也有些变幻莫测,并避免与观众或同伴目光接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