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2018-11-14 10:4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中女子由霍普的妻子扮演画中女子由霍普的妻子扮演

画中的这个角色由霍普的妻子约瑟芬·霍普(Josephine Hopper)扮演,事实上,画中三个女子的神情都是如此,虽然与同伴坐在一起,但都保持着相当距离,似乎仍是孤独一人。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美国艺术馆馆长帕蒂·容克指出:“画中的光隔离了他们,这种光是当时美国人的共同经验。霍普运用了这种具有形而上学意义的,美国特有的光线,并利用光来创造矛盾,增强了画中人物尖锐的孤独感。”

霍普善于描绘对比强烈、色彩鲜明的光影,他对光的执着堪比荷兰黄金年代的那些大画家,但他的画所表现的光影与伦勃朗和维米尔又大相异趣。如果说霍普的光很孤独,似乎又不得其要领。孤独的是画中的人物,窗前的女子,餐馆里的顾客,沉默不语的夫妻,而光本身,和它触摸的物,物的影,无所谓孤独或热闹,冷艳与清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