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6.6亿成交(组图)

2018-11-14 10:4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德华 霍普对光线的执着和精彩运用,是其绘画的一大特征,在其许多作品中都能看到戏剧性的光线

也许这种光的形式和戏剧吸引了抽象表现主义者马克罗斯科,他曾表示,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受到了《中餐厅(杂碎)》的直接启发。而《中餐厅(杂碎)》中结合城市街道的大胆标志,以霍普对20世纪20年代的餐饮商品化的探索,也预示了美国波普艺术的诞生。

《中餐厅(杂碎)》因而也成为美国艺术和文化,向现代主义靠拢时的重要视觉象征。随着女性加入劳动市场,和科技发展和商业化的深入,更多的人选择生活在城市,美国也享受前所未有的增长和繁荣,霍普创作这件作品的1929年,正是美国历史中盛极而衰的转折期。霍普通过餐桌旁的景象将蒸蒸日上的美国梦可视化,同时也暗示了光线的表面下隐藏的巨大危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