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2018-11-14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孔雀的风景》(MATAMOE, Landscape with Peacocks) 保罗·高更(Paul Gauguin) 1892

1891年高更动身前往大溪地,出发前,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远离文明的影响而安静地生活。”然而大溪地却早已受现代社会所影响,比高更所预想的更为西化。不过他依然对当地鲜艳的色彩与各种陌生而朴实的事物十分着迷,在这幅装饰性极高的画面上,配置了覆盖着树叶的小屋、优雅伸展的高大椰子树、挥着斧头的半裸男人、孔雀等充满异国情调的元素。画面右下方写有‘MATAMOE’的字样,其意涵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可能是拼法的错误,但普遍认为是“死亡”的意思。在走进茂密森林用斧头斩断树木之后,高更心中那文明的自己就已经死亡,此后他脱胎换骨成为在岛屿生活的“野蛮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