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2018-11-14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厅现场

由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俄罗斯普希金博物馆等共同主办的“悠游风景绘画——俄罗斯普希金博物馆特展”将于2018年11月17日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此次展览最引人注目的将是印象派大师莫奈(Claude Monet)的经典画作《草地上的午餐》。

这次展览聚焦在19世纪印象派至后印象派的重要画家杰作,一次集结包含莫奈、雷诺阿、卢梭在内的48位艺术大师的65件画作,展期持续至2019年2月17日。

在当天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新闻发布会上,印象派大师莫奈(Claude Monet)的经典画作《草地上的午餐》率先亮相。画中可以看到在悠闲的夏末初秋时分,一群人相约枫丹白露林享受惬意时光,一边享用午餐、一边轻声谈笑,充分显现欧洲19世纪盛行的野餐风气。

台北故宫博物院方面表示,这次展览为俄罗斯普希金博物馆首次来台举办的大型画展,画作质量兼具,实属难得。今天开箱《草地上的午餐》是莫奈26岁时作品,现今唯一一幅完整版收藏于俄罗斯普希金博物馆中,此番也是首次来台湾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