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唐文国:置身人文窘境下的从容艺术态度(组图)

唐文国:置身人文窘境下的从容艺术态度(组图)

2018-11-20 08: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文国作品唐文国作品

水墨画发展到今天,面对许多老问题,同时有许多更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来作答。

首先,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谈水墨的传统与现代、融合与创新、笔墨与继承似乎是什么都做了,但没有人研究水墨画本身。当下仍是说的很多做的甚少,以至于传统水墨与今天的现代水墨价值观错位混搭,不仅堆积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且伪命题、泛命题化现象也愈发的泛滥。其次,随著当下艺术图像化时代的缓缓到来,传统水墨外沿渐趋扩大,界限也变得模糊,反观传统水墨与现代水墨中的笔墨意识,今天年轻一代更在意其个性水墨语言维度的体悟与玩戏。勿需回避,无论我们是否情愿,传统水墨也好现代水墨也罢,他们将共同迎来水墨图像化时代的到来。“未来水墨”已隐现雏形,可以预见这个水墨新词汇成为一种热议话题仅仅是时间问题。因此,水墨是需要面对更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